富農介紹-經營理念

 
  緣起:
本公司創立於民國五十二年底,迄今已有將近六十年的歷史,剛成立時之廠址是在新竹香山,佔地2公頃,但由於時境變遷,原址已不適合農藥工業的經營。故於民國七十七年十二月三十日經省政府建設廳核准,正式遷址於現址,佔地十公頃,四週國土保安林地環繞,再加上自行植樹美化,環境極為清幽。本廠是政府頒佈實施農藥管理法後,為第一家依新規標準,經政府相關單位聯合審查通過,准予設立之農藥工廠,因此無論在生產設備上、品質管理上、環境保護上、工業安全上、公共安全上,均符合要求,實堪為業界的模範。
  起步:
1964年 ~ : 本公司第一座工廠於新竹香山設立,佔地2公頃,主要是以開發合成農藥技術為主,隨後之幾年間我們成功的合成了鋅乃浦、錳乃浦、有機水銀劑、有機砷劑,並成為我們主要的產品。
  發展:
1970年 ~ : 更進一步開發了有機磷殺蟲劑的產品,如達馬松、美文松等,同時我們也代理了世界各廠如Novartis(諾華) , Rhone-Poulenc (法台)等之產品,或進口農藥原體經加工配製後銷售,或直接進口成品農藥銷售。在1970年代中我們也積極的與法國SNPE廠合作開發合成氨基甲酸鹽殺蟲劑如滅必蝨、丁基滅必蝨及雙滅必蝨等等。
  創新:
1980年 ~ : 于1981年成功研發合成氨基甲酸鹽類殺菌劑---貝芬替,隨之免賴得、甲基多保淨、乙基多保淨也相繼問世,品質頗獲好評,產品外銷世界各地。1985年由於新竹舊廠區因時空變化,已不利於農藥廠之運作,故申請遷廠並於1988年核准在案。新廠除了佔地廣闊外,生產設備一應俱全,如可濕性粉劑、乳劑、液劑、粒劑、餌劑、水懸劑等皆可生產,至於合成設備也是一應俱全。
  突破:
1990年 ~ : 為擴大國外業務,于1991年起與日商合作,在日本申請登記殺草劑:嘉磷塞41%異丙胺鹽,經數年之努力于1994年取得日本政府的登錄,而1995年我們也取得我國政府的農藥原體合成許可及登記。目前我們產品在日本”嘉磷塞”市場的佔有率名列第二。
2000年 ~ : 于2002年,我們又取得杜邦公司億力產品的商標使用權,並代理銷售由杜邦公司生產製造包裝的億力產品。此外積極改善工廠的生產設備以及工作環境,進而爭取到外商公司之代工業務,並由農藥業務擴展到肥料銷售。目前委託本公司代工的農藥公司有道禮(Dow AgroScience)、杜邦(DuPont)、先正達(Syngenta)及許多國內廠商。
此外,為了符合農藥國際品質標準,與滿足國內外顧客的期待,於是投入大筆資金改善生產設備,新購檢驗儀器,增聘品管、研究、開發人員,並檢討生產、品管程序,建立一套標準作業流程,在全體員工努力之下,於2005年6月通過ISO 9001-2000年版國際品質認證,正式邁入全新的里程碑。


電話:03-4834492 傳真:03-4830625 地址:328011桃園市觀音區保障里九鄰草漯51-10號
富農化學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(c) 2006 fulonchemical. Powered by Kpnweb奇寶網路